3.10.2011

《清洗肚子》

(1)
無法與人溝通時,只好渴求別人的理解
如果可以,我會在這裡,借用妳的身體,來說明一些事。

肚子裡裝著的是音樂盒,牧師拴著的猴子和 魚絲

在妳腳下踏著的是高跟鞋,
但妳想要的不是高跟鞋。
手上捧著奼紫嫣紅
卻是什麼令妳笑得開懷。

如不經意般輕撥剛修護的香髮
拿起一件娃娃洋裝。
在吃下去的同時

這與女人和孕婦無關

頂大的肚子
剖開了盡是無意義

(2)
那天妳與小女孩並肩而走
可是 她沒有察覺
於是妳偷去了她的音樂盒
並說
那一切是出於妒忌

我問 妳想要的是音樂盒嗎
你答 我偷的是音樂盒嗎

(3)
走到牧師面前
他抱出一隻猴子 我不明白
然後妳說妳看過一本書
內容有句「牧師拴著的猴子」
妳不明所以 索性請牧師拴著一隻猴子
最後妳還是不明白

臨走時
牧師追問妳想要愛嗎 先相信神後便會獲得

(4)
妳說妳討厭魚絲
因為它引領著魚的誘惑 叫牠們咬掉自己的生命
食物不是食物 那是錯的方向
它騙了最善良直接的魚
我說還騙了誰

(5)
那天 妳修護了頭髮
但妳想要的不是修護頭髮

妳拿起了一件娃娃洋裝 問我漂不漂亮但我想
妳想要的不是洋裝 也不是漂亮

6 則留言:

  1. 好棒的形式:D
    是你原創的,還是我太孤陋寡聞?
    第一次看這種形式,感覺相當有趣。
    至於內容,我不像zo一樣厲害,能跟你心靈相通……
    我只知道我看完以後有一種心裡沉下來的感覺
    覺得有一種受傷后,想逃避的感覺……
    想要的東西是A,伸手去爭取的東西卻是B,
    還要要求自己相信自己真想要B,並要求自己為B而笑
    虛假到一個連自己都幾乎騙到的地步,因而茫然地笑著……
    你上繳了嗎?我很想快點聽到導讀和你的解說:)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aqr擁有優越的理解力!!!(淚
    大致上也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吧,
    我終於成功表達了自己的東西~
    形式這個我不知道@@會感覺累贅嗎?
    um...還沒上繳:D

    回覆刪除
  3. "我問 妳想要的是音樂盒嗎 你答 我偷的是音樂盒嗎"

    "那天 妳修護了頭髮 但妳想要的不是修護頭髮"
    愛這兩句啊﹗頭上有叮一聲的燈泡~~~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感動我沒有理解得太錯!(淚……抱著哭吧我們
    其實我覺得你之前po的作品都能看懂啊……(前提是如果我沒猜錯
    只是,也許是因為略為知道你心中的關注
    總覺得你都陷進去了,寫到忘了理智……
    成了老師提過的那種感情超過筆太多太過分的地步……
    現在感覺是,太好了,你終於冷靜點了:)
    我覺得這形式很有趣啊:D
    每節都寫不同的東西,我沒有感到這作品的形式有累贅:)
    只是我覺得有些句子或許可以不要……(記住,我是不能作準的
    快點上繳吧!我等著聽導讀和解說:D
    我覺得這篇很有上繳的價值:D
    p.s.凱儀提的句子我也很喜歡:D

    回覆刪除
  5. 怎麼自己有的不是自己要的
    連自己擁有的 自己也不清楚
    我看到那個孩子的眼神 無神而迷茫
    其實什麼是她想要的呢 什麼對她最好
    她又似懂非懂 很是令人痛心的孩子

    惘惘撞撞的走着 騙了自己能否安了她的心?
    不知如何是好 但願一切隨心

    ps 我理解詩的能力一向偏低
    錯了不要怪我

    很是喜歡
    「我問 妳想要的是音樂盒嗎
    你答 我偷的是音樂盒嗎 」

    回覆刪除
  6. 看來你們喜歡的句子都差不多呢:)!
    kay仔,謝謝你啊:D:D:D我也很喜歡它^^
    aqr,真希望我能夠永遠保持冷靜....至於不必要的句子我也正在看著呢!大概會在上繳之前改掉意圖模糊的它們~
    感謝你:-*
    zozo,你真的很憐香惜玉:P!還是要套用溫SIR的那句「作者已死」: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