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1

幸福

「我想讓他知道,即使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拋棄他,我不會。愛情不會​。」-《夜宴》青女

對於堅定,對於相信,對於至死不渝的蠢人,
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
在午夜裡你讓我回憶起
炫耀愛情的畫面。

當我們抱得不能再緊
身體貼得不能再近
我滾燙的淚就往下掉了下來

你親吻我的軟弱 撫上我的頭
那麼自然那麼美 那麼溫柔那麼甜
為什麼你要說永遠愛我呢
我那麼麻煩那麼任性那麼懦弱
輕聲囁嚅:這一切,我只不過是覺得太幸福。

我常常想起張愛玲的一句話
因為太幸福了,就不住問「你是真的嗎?你這人是真的嗎?」

原來是這樣的。
我說一切愛情的來臨原來是這樣的。
不論愉悅或悲傷,強烈得,不是幾乎,是人根本就承受不起!
常常問自己憑什麼
可是對方告訴你不用憑什麼
不見時獨自更顯寂寞,
無片刻不相思。
它像長在身上的薔薇,生在你的吸吮你的還要傷害你
但在它長得彌明燦爛之際你自然要頌讚它欣賞它
在它枯萎竭死之時你還是要為它哭為它死為它活

看見了別人的愛情,有些一點點的正在成長
有些一點點的正在痊癒
有些在恨,有些在破裂,有些人還在尋找對方的種子

近看自己的愛情總覺得有一點點不同
可是沒什麼不同也沒什麼大不了
只要夠堅定
只要肯相信
只要能至死不渝
總有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的事
不是童話不是神話不是故事
愛罷方休
我是樂得天真愚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