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9

戲。

很喜歡看戲,感覺很真實
最近看了投名狀,遊龍戲鳳,畫皮,奇幻逆緣
特別喜歡投名狀和畫皮
哭都哭死了
...
周迅當小唯這妖實在好,她是有這種魅力
演技更是說不出的精湛
當然,其他的角色也很有水準。
對於趙薇在戲中說周迅根本不懂什麼是愛
讓我不禁回想
什麼是愛呢?
...
小唯愛王生,王生愛佩蓉,佩蓉愛王生,變色龍愛小唯
小唯是一隻妖,由動物經修行化為人形
她的思想行為也自然充滿原始性
愛一個人,想要佔有他,得到他,那是很正常
即使是人類也有這情況吧
愛情從來也是自私的。
不然你把你的男/女朋友分給別人好了
那麼小唯哪點不愛王生呢?
她用她適者生存的方法不擇手段的去抓住她愛的
在她的角度看,何錯之有呢?
在愛情的舞台上,誰又敢說她追求自己的幸福是錯呢?
...
而說這話的佩蓉很懂得什麼是愛嗎?
她自己連相信王生的能力也沒有,那是愛嗎?
很矛盾。
...
王生對於佩蓉的愛,不如說是多了份責任在內吧
人家說佩蓉是妖,他說:「她是妖我當然會殺她!」
「但身為她的丈夫,我怎能放棄她?」
他用的是放棄,不是拋棄,他信他有責任堅持。
還有他對佩蓉說:「你做的事,我們一起承擔。」
那不就體現為責任嗎?
另外,他對小唯說:「我愛你,但我已經有佩蓉了。」
所以我始終認為,他是責任心太強而已。
...
最配說懂愛的,莫過於變色龍了
形容的不多說了,最叫我感動的是他最後還是回到小唯身邊
對她說:「等我殺了他們,我帶你一起走。」
把生命都賭上了,還有什麼好說呢.
...
我不知道,但我還是覺得有意思
最後妖們都變回了動物了,不再有嫌棄,不再有心理戰,不再醜陋。
那多好。
就像告訴我們,人類世界,還不如變回動物的單純呢。
...
明天再寫奇幻逆緣吧,我需要時間回思。

3 則留言:

  1. 碰巧 昨天看了(老翻)
    感覺 變色龍先生真的很愛小唯
    或者說
    變色龍先生愛慘小唯呢
    不管小唯說他多少次「惡心」
    他說「我走了,誰找人心給你吃?」
    後來他走了
    可小唯有事他又出來了
    我猜 他根本就沒有離開過吧

    回覆刪除
  2. 蘇兒好像經常看老翻!不應該!

    等待MINGYI的觀後感。

    回覆刪除
  3. 哈哈 被發現了 才$5
    不過
    我也有支持正牌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