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9

奇幻逆緣。

班傑明
與其說他年青的時候像個夢,不如說他年老的時候比較真實吧。
我不知道為何有這種感覺,大概是年老比較深刻
每個年青化的轉變都處理得很細緻
一點點的改變,不著痕跡的,圓滑又細膩,讓觀眾容易接受。
女方老化情況亦然。

發現整個故事在圍繞著一樣東西,時間。
更仔細的說就是時間逆轉
瞎子想兒子的時間逆轉,他做的時鐘在逆轉,
Daisy被車撞的逆轉,而班傑明本身就是一個逆轉。
其實是個命運論。

Daisy
還在愛還在愛。
自卑的她在情感上不能滿足他
他的年青,顯得她更老,卻還在愛著。
然而,戲中出現得最多的對白,是「真遺憾。」
於是乎,無論他倆如何深愛著,如何在這交錯的命運線中交叉的一點儘量索求,
如何想留住這一刻仿佛是對的緣份,
都無法忘了他是大自然的錯誤,一個完全逆轉的生命體。
真遺憾。

愛情上多少是遺憾的,可是違反了大自然定律的班傑明
就因此而獲得更豐盛的人生。
他體驗了世上最偉大的母親的愛
他體驗了最難熬的寂寞和孤獨
他經歷親友死亡的悲痛
他獲得愛和生命的喜悅
雖然是越活越過去,他卻選擇平靜面對,做他想做的
我想起了「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還有的是班傑明得悉Daisy有了bb,心裡害怕著
但看到電視上的老婆婆成功跨游大海,他臉上找回笑容,拾回勇氣。
這一幕,令我驀然想起Daisy說過她也游過,但不成功
道出了Daisy想抓住班傑明留在自己身邊的勇氣,最終還是失敗
他還是離開了她。

結局的他在愛人的懷中離去,過著完滿的一生
有點像勵志片。

最後,不得不提
畢佬真係好靚仔。

2 則留言:

  1. 我還未看啊

    讀完妳的看後感 增加了戲院看看的興致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好像在談論數套新上映的電影`!
    我也想去看,,可是沒麼多錢啊?
    我還想看“新娘愛鬥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