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0

poor u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會回到五百年前,找回最矜持的一朵花。

再度重遇,那是生命的悲切,還是喜悅


不可壓抑的力量,無界限的廣度,無邊際的自由。本,就是最簡單,最直接。直到人類被創造,這種尚未啟蒙的混沌被安放在萬物 當中,為世界的淪陷埋下顯而易見的伏線。


太陽之下無新事,我們都在重複著幾千年來的事。可是,還是有些事會被留下來,得到一剎短暫的勝利。只要不斷延續短暫,那就是長久,那就是永恆,那麼我們得到 的,正正是永恆的勝利。又正如龍應台所言:如果一粒沙塵都可以裝下大世界,那麼,一剎那都可以是永恆。然而永恆又算得上是什麼呢?我疑惑,我不解。幾千年來重複著的事是什麼呢?為的又是什麼呢?是追求,是捍衛,還是找尋?沒有,沒有。重複著的沒有永恆的成功卻帶給人類永恆的希望。那是因為有人成功過,有人勝利過。一如我寫過的「那是造物者的巧妙之處,隨便扔一塊骨頭讓我們爭個半死,啃幾下,又多捱幾年了。」說到底人類也不過是一批自以為很有力量卻又終日在造物者腳底下爭骨頭的生物而已。真抱歉,我也是其中之一。


之所以謂自以為很有力量,是在於他們以為自己可以改變社會,改變大自然,甚至拯救世界。這種觀念有時可喜有時可恨。當然,我不能排除有成功的可能。誠然,你我也許亦 正正因為這種觀念而毀了世界。也好,一了百了。對,我內心深層就是反社會。對於活在文明社會中的我認為,人類在化成骨灰撒落在泥土上成為養份的那刻才是一生人之中對世界最善意而且是最大的貢獻。試想像以身體滋養世界,與大自然結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有細胞滲入其中隨之融合,你不再是你我不再是我,這些事世間愛怎樣定義怎麼命名也無關痛癢了,那是多麼灑脫浪漫的一件事。也許你會覺得我變態,然而我已經不想再辯解常態之所以稱為常態是表示「經常處於的狀態」所以你的變態可能是我的常態……之類的話了。再說再說,每個正常人都有點不正常,倘若沒有不正常那個人才是不正常。不理解的話當我變態也不錯。


佛說,我們要修行上五百年,才可能換得一次擦身而過的機會。想要知道前世的因我們可以看今世的果;想要知道下世的果我們可以看今世的因。虧欠的下世還,有恩的下世報,到底是還得清還是糾纏不清,即使看畢紅樓夢也是搞不懂。然而
世事如流水轉,一環扣一環如連鎖反應, 不走到最後一步,你又如何知道事情的好與壞。
當我看見一棵小草在快鏡中從泥土中鑽出,那份感動叫我驚覺,原來世上最具力量的是它。生命是如此的稀薄,又如此強大。是可悲是喜悅不過在於你如何看待。就像poor u的歌詞般有兩面。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

開始有強迫症,強迫自己寫作,自修,修行,把喜歡的文字東拼西湊。
力已盡,還是
一塌糊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