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0

小小的,女孩

  她是一個小女孩。
  個子小小的,卻一有機會就把那大得嚇人的眼睛瞪向你,然後面露滿意的笑容戴回眼鏡。女孩人緣很廣,與任何人都合得來,而且經常說自己處於自戀狀態。有她的地方氣氛都不錯,偶爾一兩句話逗得旁人大笑。這小小的女孩。
  某一個晚上她於床的一隅卷縮瘦小的身體,側耳傾聽兩人的對話。小小的女孩聽著聽著,眼放向前,在另外一所房間所傳出的
陣哭聲之下與和自己流著同一道血的姐姐四目交投,木無表情。男方說話的時候她不自覺的眼神帶了一絲恨意;女方說話的時候她眼裡又轉恨為柔。她輕吐:「都無所謂了。」然後換了一個比較舒適的姿勢,眨了一下在漆黑中明亮的眼睛。
  平常她都服從,差不多所有事。家務、煮菜、被訓話、被吩咐坐下要剪頭髮之類的事,她都一一服從的做,而且臉上沒有一點不願意,仿佛是她的生來的責任,一切理所當然。事實上她想過將來,因為她曾寫下。可下一秒就被抓去問話,她唯唯諾諾的膚衍推諉過去了,然後她知道了這種是那女人不允許的事,不能接受的想法。再看著眼前這個女人的時候,又換上了疼的,同情的目光。此後她再也沒有寫。
  哭聲漸退,
睡意襲來,囁嚅聲在她耳邊消逝......她累了。
  早上,一如以往,一切如常。女孩背起書包上學去。臨進學校門口,她頓了
頓,眨了一下眼,昂起她的頭,用自鳴得意的神氣步伐,大大步的走向前。她滿意了。
  又是嘻嘻哈哈的一天。

-

10 則留言:

  1. 那個女孩不是小小的
    那個女孩是高高的
    身影是巨大的好不好\(=田=)/

    該死,這個女孩是誰
    也太好了吧 我要結識那女孩!!!(尖叫)

    回覆刪除
  2. 你這死小孩
    話說
    我已經很努力的想像和代入
    描述錯誤的話錯請指教啊~(茶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描述得不錯呀!
    就連我不是特別熟悉zoie,看到第二句就知道是在寫她了。
    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因為那雙kaikai眼是她獨有的!

    回覆刪除
  5. 認識的人都看懂啦=]
    明懿你由憐生愛了~~

    回覆刪除
  6. 是啊= =
    根據張愛玲的說法,
    由憐生愛是男人的愛情
    那個..
    總覺得自己像一個男人....

    回覆刪除
  7. 也說得太曖昧了吧>///<
    雖然我知明2一向暗戀ZO(這裡人少少,你就認了吧)
    但你這樣一說ZO的雞皮還是會疙瘩(囂張)

    回覆刪除
  8. 少來了
    瞧你這口吻
    看來你也沒多少值得我去同情
    別糟蹋了我高貴的同情心好不好?(跩

    回覆刪除
  9. 路過……
    明懿果然是一個中年男人,
    想不到人家聽你講幾句話就一語中的了= =+

    中年男人↔個子小小愛瞪人的小女孩……=_=
    這個組合……)O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