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0

小時候

  小時候,我是記得很清楚的。
  早上起來,哭著要見媽媽,不肯上幼稚園。哭了很久,大吵大喊,在床上跳著哭。奶奶罵了一句:「喊你媽你媽,你媽在呀打死你呀!」我聽了哭得更響。鬧了很久,奶奶終於說帶我去找媽媽,然後我換衣服,出門口。

  在路上,我再問奶奶:「我們去找媽媽?」
  其實我知道我正在上幼稚園。那條每天都走的路,奶奶的任務。怎麼可能再也不清楚?
  我只不過是要多聽一次那假的答案。
  小孩的我唯一失算的是,我以為奶奶會順口答我:是。儘管是一個:嗯,我也會心甘情願的收貨的。但她沒有。我換來的是一句破口大罵:「找找找!上學呀找!」
  我又哭了。
  我是那麼的期待一個答案,一個我想要的答案。想起來我就像黑執事2中那個我所討厭的孩子,到了最後關頭,還是想要聽一個謊言。可是我們都不如願。因為事實並非如此。
  小孩的彆扭,實為與現實的對抗。
  我有長大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