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0

這樣的一個蛹
是多麼的令人著迷的期待的一個 蛹

那年的春天
輕輕一轉身 一拐彎
順勢便跌進這棵樹
蟲子們 好嗎

「這真是一個好春天呵」
還記得那年陷我於萬劫不復的那句說話
然後
便
開始爬樹

吃啊吃啊吃 不斷被一堆不知名的外語轟炸吃啊吃啊吃
那是三千多年前的事啊吃啊吃啊吃好難吃呀嗚唔唔唔唔唔唔
還 有 多 少 剩 下 呢?
一大堆葉子如刀鋒般迎面劈下

這樣的一個蛹 慢慢的成形
千絲萬縷纏在一起 綑綁著自身
妙就妙在這個蛹 是當時人愉快的 自願的 製造出來的

以為可以因此置身事外 能嗎
這種誘人的 蛹

蟲子只能吃只有吃只可以拼命地吃吃吃吃吃
都給一手撥後了還能怎麼著?

要是氣炸了
就 狠下心腸 來呀!讓我看看
蛻變了的蟲子會是飛蛾 還是蝴蝶

-

5 則留言:

  1. 我想起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回覆刪除
  2. 一起當個蛹 自綑自吧
    噫 想起都噁心(自綑這詞太AQU了==)

    但我們現在也正自願的寫着我們喜歡的事
    多年後人要是覺得有時代的代表性
    我們愉快的文章也會縛着下一代的咽喉
    十分矛盾 我們的原意也不是要令下代痛苦啊

    回覆刪除
  3. 人生好像逼人吃死方休

    回覆刪除
  4. zo,我看到了哦

    不過自綑這詞確實挺有愛的……哈

    所謂的「我們」的原意,應該不包括不令下代痛苦吧……
    只是純粹地寫想寫的
    甚或某些大概根本就是爲了讓下代感到痛苦,不重蹈覆轍

    其實我覺得飛蛾跟蝴蝶一樣很悲哀淒涼……
    感到蛻變成甚麼都只是另一種痛苦
    可怕的彼得理論

    回覆刪除
  5. zo說的也未免對「我們」太自視過高吧(淚
    我們是何德何能去綑綁別人呢?

    至於彼得理論,
    我只能說這是一條不歸路
    打從一出生就踏上這路就是了
    然而這是什麼呢?
    我們的命運就是挑燈夜讀後淪陷
    或重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