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0

香煙

  燃點了香煙,深深的吸了一口。看著煙蒂末端的亮點,我呼出那一口煙,慢慢地。
  從前我很討厭抽煙的人。在街上遇上夾著煙的路人總會掩鼻而走,避之則吉。又曾經說過倘若自己的另一半染上煙癮,必定分手收場。結果男友沒有抽煙,我們還是分手了。之後我愛上了抽煙。
  天氣很冷,我拉一拉大衣的衣襟,一直坐在公園隱蔽的一角。這是我抽第一支煙的地方,同時,我迅速愛上了那支煙。如果說愛上它是為著詩意,那有何不可。我把嘴貼近它,微微張開唇瓣,溫柔的,用力的,啜了它好幾秒。寒氣依舊襲人,我別過頭,望向左上角潔白而清蒼的天空。我吁出一口煙,看著一縷縷輕煙緩緩冉
起,在我視線裡像霧般淹沒了地上探頭的白鴿,顯得若隱若現。好美的一個天堂,我吐出了一個天堂。
  我
靜地抽完這支煙。可是,所有煙都不會被抽完的,它們早在燃盡之前就香消玉殞。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還來不及走到盡頭,就給逐漸逐漸的消逝了。我的煙燙了我的手,我把它安放在垃圾桶上。
  我從來不會按壓我的煙,因為我不忍它熄滅。只欲待它燃盡時,過往如灰燼般隨風飄揚,讓風誘拐了我的記憶,不必復還。
  我抓緊大衣裹著自己,擤了一下鼻子,頷首於頸巾之中,步出公園。

5 則留言:

  1. 「結果男友沒有抽煙,我們還是分手了」
    我喜歡這句。

    回覆刪除
  2. 很好的練習。特寫內外也十分清晰。

    吸煙的女人

    曲:黃耀光
    詞:林夕

    獨自駕車與寂寥隨處蕩
    她慣了靠吸煙
    替代獨自談話
    墨綠眼鏡隔絕陽光
    不想遠望 不需暖光
    因她拒絕期望
    (就讓一枝煙)點起一張很想見的臉
    (冷冷車廂裡)只得這口煙
    (讓上升的煙)織出一張摸不到的臉
    (誰人想發再)身邊滿是告示

    淡綠襯衫襯著紅黃燈號
    車裡暗笑的她會淡沒在長路
    艷麗眼睛看著紅燈三種抉擇
    偏偏要等燈光變換迷陣
    (就讓一枝煙)織出一張摸不到的夢
    (最理想的戲)車廂裡上演
    (讓上升的煙)遮掩窗邊不想見的夢
    (模糊的故事)倒映到後鏡內

    @ 不斷吐煙因她一早已習慣
    將冷卻了的煙去用力弄熄
    不斷吐煙因她不想去的習慣
    剝去了鏡框 看命運在轉彎
    拚命循環

    * 不斷駕車 因她一心要遇到
    可以變化的街 永沒路牌
    Repeat * @


    ( 專輯名稱 )
    傳說

    回覆刪除
  3. 回迪仔的話,對啊諷刺呢;>

    關於吸煙的女人
    詞可寫得既典型又美~

    回覆刪除
  4. /我吐出了一個天堂/----好喜歡這句。

    煙,讓傷感的人瞬間獲得快樂。

    回覆刪除
  5. 謝謝
    煙,也不過是人在悲傷下的一種襯托

    回覆刪除